心语清凉pts

声明:新浪微博的那位心语清凉pts不是我。

菩提树下的黎小姐

(四)

罗展行开着车,一路驶离城区。若薇坐在副驾驶沉默不语,罗展行有些意外,看她脸色倒是平和宁静,不像有心事的样子。

“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这几天很忙很累?”罗展行问。

“没有,不忙也不累,每天都歇着。”若薇一心要把天聊死。

罗展行笑笑不再追问,安心开车。若薇也专心地朝着窗外去看风景。

罗展行把车开到一片离城区很远的田野,在路边的草地上停下了车。清新的空气和安静的环境让若薇忘记了心事,很快恢复了往日的欢快模样,高高兴兴当起了罗展行的助手,罗展行望着一身轻便衣装跟在身后搬装备的若薇,笑道:“真看不出来,你还挺有力气的。”

“一看你就知道是个以貌取人的。”若薇放下装备,罗展行着手安装,“真不是,只是以性别取人,一般女孩子这会只会抄着手看着。”

“哦,看来你带了不少女孩子来这啊,都分出一般不一般了。”

罗展行笑了,今天的若薇火药味很浓。

“没带过,只是根据平时工作的经验判断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带我来?”若薇坐在罗展行脚边的小路上,拔了两棵狗尾草随便挥着。

是啊,为什么会想到要带她来呢?

若薇几天没有和他联系,罗展行才发现自己有些怅然若失了。

“这里环境好,出来看看有益身心。”

若薇坐在小路上看罗展行工作,不再说话。

“你到周围走走,挺好玩的,就是小心点别跑远了找不回来,也别走到深草里去,可能有蛇,沿着小路走。”

若薇起身走了一圈,果真周围很好玩,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时候,天空很蓝,周围是金黄色漫无边际的稻田,其间点缀着绿油油的菜地,远处小村里面一户户整齐的人家,房前屋后有些橘子树、柚子树,红红的橘子挂在枝头,远远看去很引人注目,偶尔传来隐约的鸡鸣和狗叫声,更显出一份不同于城市的安静自在。

若薇回头看看罗展行,再看看前面的村子,目测并不太远,产生了要去看看的念头,于是认清道路,朝村子走去,走了没多远,罗展行在身后喊她,若薇回头问道:“要我帮你拿东西吗?”

罗展行在远处摇头,“不要。你不要到村里去,回来。”

若薇不明白,只好又走回去,“为什么不能去?”

“村里的土狗很凶,你自己不要过去,你要去,等下我带你去。”

若薇只好又在附近转悠,走一会,坐一会,倒也很惬意。心情一好,时间也过得快了,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半个上午。

罗展行拍了些照片,收好相机来找若薇,若薇以为要回去了,罗展行却带她左拐右拐,找到了一条小河,水里和岸边尽是些大石头,水流不稳,发出哗哗的响声。罗展行跳到河边一棵大树下,那里正好有块平坦的石头,就回头把若薇拉上来乘凉。河水很清澈,也很凉爽,两人把手泡在水里,来来回回地划着水,驱散了秋老虎的热气。

“借你后背靠一下。”若薇玩够了水,转身坐了下来,罗展行听了,默契地反向坐下,两人在树荫下背靠着背,伴着流水潺潺,鸟鸣啾啾,相当惬意。

两人在这里默默坐到中午,才回到车上去。

“先给你看样东西。”罗展行没有马上发动汽车,而是先打开了相机。他把照片找出来给若薇看,原来不知不觉中,若薇四处漫步的的过程已经被他拍了好多张下来。

“这次拍的也非常好,比上次天台上的更加自然。”罗展行兴致勃勃地一幅幅放给若薇看,一一告诉她好在哪里,等他放完,若薇笑着问:“你真的很喜欢自然啊,上次拍照就说要拍的自然,这次直接跑到大自然里面了。”

“自然的东西是最美的。”罗展行认真地说。

“那这次我是不是还是唯一的版权人呢?”

罗展行当时看若薇在周围游玩的样子,实在是绝佳的素材,便一一拍了下来,被若薇这一问,笑道:“当然是。”

“还有,这算不算偷拍啊?”

罗展行没料到今天的若薇这么伶牙俐齿,他以为她不会计较。

“当然算。”罗展行抱歉地说。他其实是想过要和若薇打个招呼再拍的,又怕她知道以后失去那份天然自在的状态,只好来了个先斩后奏。

“好吧,作为对你的惩罚,中饭你包了啊。”若薇系上安全带,恢复了明艳的笑容。刚才的追问虽然只是逗逗他而已,不过也是要顺便提醒他——即便黎大小姐愿意放下身段向别人示好,也绝不代表那个人可以对她为所欲为,她仍然是底线,有脾气的。

“这个当然了,本来就要带你去吃饭的。”罗展行笑容纯真,好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终于得到了原谅。

若薇觉得好笑,看他的样子,又有些后悔刚才假装生气质问他。

罗展行把车开到若薇想去的那个村子,村口有个小饭店。

“别嫌简陋,这里做出来的东西还是很有特色的,都是他家里自备的食材。”

两人在窗口的位置坐下,窗外是一片碧绿的菜园。罗展行点了时鲜蔬菜,河鱼土鸡之类,等菜的空档,又出去买了些橘子给若薇,“刚摘的,试试。”

若薇吃了一个橘子,确实甜美多汁,又连吃了两个,罗展行笑道:“当心等下吃不下饭。你喜欢,出发前再去买。”

不知道是饿了,还是店里的饭菜确实新鲜可口,饭菜几乎被两人扫光,吃得异常满足。

“看来我又低估你了。”罗展行望着若薇笑,她虽然不太吃肉,但青菜就米饭也吃得格外欢畅。

“嫌我吃得多?”

“不是,怕你会嫌弃这里,不敢下筷。再说,按你的身高,这个食量才合理呀。”

“真的是很好吃。”若薇喝了一口水,罗展行出去结账,顺便又买了些橘子给若薇带着。

“谢谢你今天带我出来玩。”回去路上,若薇望着车窗外的景色,向罗展行道谢。

“该是我感谢你陪我出来。”罗展行微笑着过来,他有着狭长的眼睛,睫毛又密又长,微笑时眯着眼睛,格外吸引人。

“对哦,你还偷拍了我。”

“好个记仇的人。”罗展行假装无奈,摇头苦笑.

若薇也笑,“你以后可别得罪我。”

 

罗展行处理好新拍的照片后,仍然像上次那样,把电子版给若薇发了过去。

“保存好,我这可没有存底了。”他叮嘱道。

若薇想起他给她展示照片时那兴奋的样子,把电子版又发了过来,“你帮我保存一份吧,我常常弄丢电脑里的东西。”

若薇不喜欢拘泥于这些条条框框。


评论

热度(1)